湖北監管局召開機場空飄物治理工作部署會

  為深入落實國務院安委會、民航局、中南局關於管控凈空核心安全風險的有關要求,切實防範空飄物影響飛行安全事件發生,428日,湖北監管局以視頻形式召開機場空飄物治理工作部署會議,監管局呂憂副局長、機場處、航務處、空管處、空防處、航安辦以及各機場分管凈空安全副總、凈空管理部門、品質安全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鄂州機場彙報421日空飄物應急處置情況和後續工作,湖北監管局通報近期行業內發生的典型空飄物事件,並宣貫了凈空安全雙盯督導方案等文件,參會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

  呂憂對下一階段機場空飄物治理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認識要提高,強調行動的緊迫感,要將機場空飄物治理工作作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具體任務,強化等不起、坐不住的緊迫感,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聚焦問題、知難而進。二是方法要科學,強調措施的系統性,機場要加強與空管、公安部門的協調聯動,特殊情況下,要果斷採取採取調整運作模式、暫停航空器起降等管控措施,確保飛行安全。機場發現低慢小、空飄物違法行為及時予以制止或消除,必要時報警處置,推進舉一反三、系統治理、以案為鑒、以案促改,實現查處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規範一方的目的。三是機制要先行,強調協作變大力為強力。各機場要協助地方人民政府劃定機場周邊空飄物防治的重點區域、加強空飄物防治宣傳教育,在重點區域設置空飄物和凈空違法行為舉報電話,鼓勵群眾及時報告空飄物資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