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組織開展應急專項檢查

  

  為督促轄區單位進一步提升應急意識和強化應急管理,近日,廣西監管局結合年度檢查計劃,先後對深航南寧分公司、油料廣西分公司和南寧機場開展了應急預案專項檢查和指導工作。

  該局監察員通過查閱公司應急預案以及相關材料記錄、座談交流等方式,重點檢查了公司應急管理工作計劃及落實情況、對應急預案的評估修訂、應急培訓、應急演練以及應急物資管理情況等,並結合檢查發現的問題,對公司持續做好應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堅持和完善定期評估制度,對應急預案進行動態管理。要結合本行業、本單位最新情況以及年度應急演練情況,定期組織對應急預案和相應處置程式進行評估,根據評估意見對應急預案進行動態更新,確保應急預案的持續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強化應急學習和培訓,抓細抓實培訓計劃的落實,注重分層級組織開展專題學習和培訓,切實做到培訓內容全面系統、應急處置人員全覆蓋。三要強化應急演練,不斷提升應急處置能力。要結合年度演練計劃,認真開展各項綜合演練、專項演練和桌面演練,尤其是多組織開展無腳本、貼近實戰的演練,不斷熟悉各項應急處置程式,提高應急工作的敏感性和處置的高效性。四要強化應急值守。要進一步加強值班管理,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值班人員必須在崗在位,確保通訊暢通,發生重大、緊急等突發事件時,要嚴格按照規定做好資訊報送和應急處置工作,做到資訊傳遞及時準確、處置迅速有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