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監管局開展系列活動強化防災減災能力

  近期,為更好地貫徹落實民航局、管理局關於防災減災工作有關部署和要求,進一步增強廣大幹部職工避險減災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民航河南監管局認真組織開展了宣傳教育、授課培訓和應急演練等系列活動,取得了良好效果。

  河南局利用微信工作群、宣傳展板等載體,大力宣傳地質災害、城市洪澇、極端天氣、消防逃生、地震應急避險疏散等防災減災科普知識;邀請河南省應急救援協會安全專業委員會專家進行消防、急救及自然災害自救知識專題授課培訓,重點圍繞“近期重大火災案例分析、多層高層樓宇火災預防和逃生方法、辦公室及家居生活用電用氣注意事項、電動車、手機等充電安全注意事項”等內容進行了詳細介紹,針對家居、車輛、辦公等不同環境,講解不同類型消防器材的配置、使用和維護常識;突出實戰模擬演練情景,開展處置應對自然災害應急演練,檢驗相關應急預案的針對性、適用性和可操作性,並進行評估修訂。

  通過宣傳教育和培訓演練,廣大幹部職工主動認識災害規律、減少災害損失的意識得到進一步提升,正確識別風險、及早預判預警和高效應對處置的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