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部署2023下半年通航經營監管工作

  為認真貫徹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精神,海南監管局及時梳理研判轄區通航發展情況,積極促進轄區通航産業安全快速發展,在認真總結梳理上半年通航經營工作的基礎上,緊緊圍繞“雙盯”工作要求,深入落實民航局、管理局部署,做好下半年轄區通航市場監管工作。

  一是紮實開展市場監管工作。加大對現有通航企業的市場指導和扶持力度,幫助企業創新經營機制,提高管理水準。同時挖掘企業其他經營項目潛力,引導扶持企業發展包機飛行、短途運輸、私商照培訓等經營項目,探索通航企業新的發展增長點,促進轄區通航市場的健康發展;二是強化監管,確保通用航空運作持續安全。隨著海南亞太通航、中一通航等通航企業逐步發展壯大,海南局將切實履行監管職責,加大監管力度和深度,對公司的經營範圍、通航備案、跨區作業管理等情況開展深入監察,高標準、嚴要求,確保符合規章要求;三是支援通航企業“引進來、走出去”,與地方政府積極溝通,在開拓市場、管理交流和人員培訓等方面,探索提高通航企業發展的軟實力;四是積極落實“十四五”通航專項規劃工作。按照管理局統一部署,及時完成季度反饋工作;五是積極推動通航文化的培育工作,支援海南地方政府舉辦瓊海博鰲機場通航航展等相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