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圍繞“四點”深入推進轄區維修單位精準監管

  今年以來,湖南監管局深入推進轄區維修單位精準監管工作,始終堅持“安全第一”思想,靈活運作“九字監管法”,幫助企業解難題,出實招,緊緊圍繞“抓重點、破難點、防漏點、出亮點”四個方面開展工作,做到有的放矢,精準監管。

  抓重點,一是圍繞靠橋率提升工作,守好航空器拖曳安全監管,督促維修單位加強拖曳過程中的監護工作;二是旺季疊加雷雨大風天氣的影響,督促維修單位加強雷擊,鳥擊檢查,注意惡劣天氣作業安全;三是加強航司在中小機場的運作風險管控,突出運輸航司和中小機場兩手抓,做好航司外站檢查工作。

  破難點,一是長沙機場運作量持續高位運作,要著力優化人員排班,加強各部門協同聯動,提高運作效率,減輕人員疲勞作業風險。二是轄區航司飛機機齡增加,要著力加強老舊飛機的維護,加強重點系統檢查,保障暑運安全。

  防漏點,一是運作量大的前提下,容易造成人員疲勞作業,運作單位要加強一線員工關心關愛,備好防暑降溫物品,防止疲勞作業衍生風險,保障炎熱天氣條件下的作業安全。二是抓好通航維修單位作業規範,防止出現因機隊規模小,運作量少而出現維修工作打折扣的現象,守護好轄區通航發展的良好勢頭。

  出亮點,一是發揮自身優勢,湖南既有經驗豐富的老牌維修企業,也有網際網路+航司,要充分發揮大數據優勢,提高飛機維修的系統化管理水準;二是夯實主題教育成果,對轄區維修單位開展新增維修能力審查,做大做強民航維修産業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