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監管局持續督導三亞機場靠橋率提升專項整治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提升千萬級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部署,三亞監管局高度重視,根據民航局、管理局兩級工作要求,深入開展前期調研,制定專項督導方案,推進整治工作紮實開展。結合督導檢查情況,近日,三亞監管局對三亞機場下一階段專項整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強化協同聯動。進一步強化機場對運作單位的協調統籌能力,充分發揮三亞機場運管委平臺作用,加強機場、空管、航司等各單位協同聯動,及時協調解決工作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和情況,不斷完善溝通協調機制。

  二是持續挖潛增效。針對三亞機場實際運作特點,進一步提升航班拖曳靠橋作業比重,充分挖掘潛力,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在保證安全運作的前提下儘快提升拖曳效率。同時要持續完善機位資源分配管理,合理安排航班計劃,優化過站時間和地面服務流程,提升近機位靠橋率和廊橋使用效率。

  三是加強基礎建設。三亞機場及施工單位要進一步做好施工組織編排,在保障滿足相關規章標準規範的前提下,加快推進不停航施工項目進度,有序釋放近機位資源。要持續加大安全投入,遠期加快推進T3航廈項目建設,補齊機場廊橋資源短板,確保機場運作安全及服務保障能力水準有效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