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積極推進鄂西機場群一體化運作建設

  為推進湖北鄂西機場群一體化項目實施,全面提升鄂西機場群運作保障能力,實現航空與區域經濟融合發展、協同發展,近日,湖北監管局在宜昌召開鄂西機場群一體化運作建設工作會。湖北機場集團、鄂西地區各運輸機場、湖北空管分局、湖北航務公司、武漢機場運管委等單位參加會議。

  會上,各與會單位彙報了鄂西機場群一體化運作建設推進情況,並就實施過程中需要解決的問題進行了詳細討論。湖北監管局副局長呂憂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   

  一是錨定初心、提高站位,培養大格局、大視野。鄂西機場群一體化運作建設涉及民航運作的各個環節,涵蓋了民航安全、正常、服務、改革、發展、穩定等方方面面,對實現航空與地方經濟融合發展,助力區域經濟騰飛有十分重要意義。各單位要強化政治擔當,堅持發展為了人民,主動服務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國家和省級戰略,推動鄂西機場群一體化運作建設

  二是聚焦發展、突出重點,胸懷大擔當、大作為。經過近三年的實踐探索,鄂西機場群一體化運作建設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今年7月底,執行862架次,正常816架次,執行率和正常率分別為86.5%85.1%,分別提高了25.5%24.1%,旅客滿意度4.69。但鄂西一體化規模還未真正實現,與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出行需求還存在巨大的差距。各單位要對存在的問題進行認真分析,突出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找出破解發展問題的新思路新辦法。

  三是要強化協同,凝聚合力,鑄造大情懷、大團結。要確保飛行安全,始終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確保一體化建設安全可靠。要發揮平臺作用,積極探索一體化發展的創新模式,多渠道豐富應用場景。要加強協同合作。鄂西機場群一體化運作建設專業性強、行業壁壘高,各單位要進一步加強溝通合作,擰成一股繩,及時協調解決問題。要加強宣傳推廣,提高社會關注度和群眾認可度,形成示範帶動效應,讓更多旅客享受一體化服務的便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