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巢引鳳 湖北監管局推動鄂州機場有序放量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組織做好鄂州花湖機場雙跑道運作的通知》要求,加強鄂州花湖機場空管保障單位間溝通協調,穩步推進鄂州花湖機場空管運作效率提升,近日,湖北監管局在武漢組織召開鄂州機場空管運作協調會。湖北監管局江濤局長、馬紅波副局長,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劉雄副局長,湖北國際物流機場有限公司劉立新總經理,順豐航空有限公司AOC總監王棟等出席。

  會上,湖北國際物流機場有限公司彙報了雙跑道運作第二階段空管運作保障情況、前期發現問題改進情況、流量管理機制建設情況、安全評估情況;順豐航空提出了航班編排情況和容量需求,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彙報空管運作能力提升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計劃。與會代表對鄂州機場雙跑道容量提升展開了深入研討並達成共識。

  湖北監管局充分肯定了各方為鄂州貨運樞紐建設做出的努力和貢獻,特別是湖北空管分局在中小機場幫扶工作中體現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傳達了民航局、中南局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有關會議精神,對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援鄂州花湖機場打造國際一流航空貨運樞紐國家戰略。防止因保障能力不足導致小時容量達31架次的過渡期無限拉長。二是持續做好容量增大的運作應對工作。全面梳理運作風險,優化工作流程,提高運作現場管理水準與運作效率,提高運作品質。三是要堅持多層級、多維度的溝通和交流,形成定期會商機制,合力實現湖北民航事業的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