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指導長沙市推進無人機試驗區建設

  為深入推進湖南省低空空域改革試點,擴大改革試點應用成果,長沙市自貿區擬近期申報無人機試驗區,1030日就前期工作專程拜訪湖南監管局。湖南監管局對長沙市自貿區民用航空駕駛航空試驗區建設方案給與肯定,表示湖南省是低空空域改革試點省份,無人機試驗區落地湖南將會增加低空空域改革成色,湖南監管局將大力支援申報無人機試驗區,並對相關試驗區建設方案提出如下建議:

  一是試驗區是長沙市利用無人機産業優勢,設立的具有探索引領意義上的開發區,也是民航行業探索管理模式,積累發展經驗的寄予厚望試驗田,希望加強組織領導,按照申報規範建議申報主體以長沙市為宜。二是無人機試驗區要充分利用低空空域改革優勢,同時參考前兩批試驗區做法,取長補短做到湖南特色與發展創新相互結合。三是試驗區建設要緊緊依託無人機産業聚集區現有産業基礎優勢,發揮出資源效能,抓住民航局扶持通航産業的政策先機,先行先試,探索無人駕駛航空産業和社會管理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四是要繼續優化建設方案,建議加強與無人機頭部企業的合作,應用場景建議結合低空空域改革優勢,重點推進大型無人機物流運輸、應急救援、載人運輸、城市服務等應用場景,同時可以選取個別通用機場探索有人/無人融合運作。五是要加強與民航局、管理局等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溝通交流,爭取在政策和業務上獲得更多的支援和指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