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體安全觀謀安全發展,深圳監管跼踀進轄區空運跨境電商業務健康發展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和民航安全的重要論述,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進一步提高轄區跨境物流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裕度,促進深圳轄區跨境電商業務健康發展。近日,深圳監管局局領導帶隊走訪調研了深圳機場國際貨站,組織國際貨站公司負責人、危險品運輸業務部門開展安全座談。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空運跨境電商業務量同比翻倍,在國際貨運出港業務中的佔比超過三成,雙十一後跨境電商空運貨物業務更是高速增長。會上,深圳機場國際貨站負責人詳細彙報了深圳機場空運跨境電商業務狀況、跨境電商帶電及化粧品弱磁類貨物工作方案整改落實情況、跨境電商平臺數據庫資訊化建設進度等方面內容,並表態將嚴格按照中南管理局、深圳監管局的監督下做好跨境電商帶電貨物的運輸管理工作。

  最後,深圳局對深圳機場空運跨境電商業務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堅守安全底線,要深入貫徹民航局、管理局關於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工作要求,樹牢安全第一發展理念,加強對危險品運輸規章規則的學習,在運作標準允許的範圍內開展跨境電商的航空物流運輸。二是加強與跨境電商平臺、物流企業的合作,加快資訊化建設進度,通過科技資訊技術對擬運輸産品進行提前遠端核查,提高風險識別防範能力。三是國際貨站作為地面服務代理人要壓實企業主體責任,樹立業務外包,責任不外包的安全責任意識。要加強與局方的溝通交流,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凡是有利於公司健康發展的,深圳監管局將全力支援推動。

  下一步,深圳監管局將持續重點督導檢查轄區跨境航空物流運輸的合規性管理,督促企業堅守安全底線,深入排查安全隱患,切實防範運輸風險,切實做好貨運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推動深圳轄區航空貨運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