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局督導鄂州機場順豐航空大型鋰電池運輸順利首航

  11231325,順豐航空O37509航班起飛,112400:31順利抵達法蘭克福。這意味著,順豐航空在鄂州機場首次運輸大型鋰電池圓滿完成。

  本次運輸大型鋰電池為青海弗迪電池有限公司生産的鋰離子電池,重量超過《技術細則》包裝説明965IA部分規定的35千克的限制。根據《技術細則》特殊規定A99及其補篇PI974的相關要求,順豐航空完成前期一系列包裝、電池實驗、應急演練的基礎上,向中南地區管理局申請了A99特殊批准。

  湖北監管局于1122日下午對該貨物的收運和存儲情況開展了現場檢查,23日上午對裝載流程進行了檢查。中國民航危險品管理中心、比亞迪弗迪電池公司派員全程參與現場觀摩指導。湖北監管局充分肯定了本次大型鋰電池運輸的前期準備和現場保障工作,並對後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認識大型鋰電池航空運輸保障工作的重要意義。本次開展的國産大型鋰電運輸,對於促進行業發展、提升危險品運輸國際競爭力,以及助力民族汽車工業、提升國內技術能力,都有重大意義。二是要進一步提升鄂州機場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保障能力。推進鄂州機場打造國際一流貨運樞紐,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保障能力是核心競爭力,要在確保安全底線的基礎上,全面提升危險品航空運輸能力。三是要及時總結復盤本次運輸的經驗。鄂州機場、順豐航空、國際貨站等單位要以此次運輸為基礎,進一步完善運輸保障方案、開拓市場,為後續各項運輸任務做好充分準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