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黃金周廣東轄區民航客流量實現大幅增長

  2024年是疫情防控平穩轉段的第一年,春節黃金週期間(2月10日-2月17日),民航廣東轄區(深圳除外)客流量始終處高位水準,共保障航班起降18258架次、旅客吞吐量287.05萬人次,分別恢復至2019年的118.1%、119.9%。其中白雲機場旅客吞吐量達201.24萬人次,同比增長52.1%,同比2019年增長17.3%,航班起降12390架次,同比增長30.2%,同比2019年增長16.0%。

  今年春運是旅客運輸量創新高的一次民生“大考”,為確保旅客能平安、順暢出行,轄區各單位牢記“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初心使命,一是及早謀劃,制定完善春運保障方案,通過春運工作動員、優化業務流程,實施坐席制管理等,多措並舉提升運作管控能力;二是協同聯動,與區域管理部門建立“一對N通道”溝通機制,針對機場高速、機場主幹道交通監控和突發情況疏導進行對接,配合做好晚到旅客保障工作;三是推出暖心服務,針對特殊旅客需求,提供值機便利,專人跟進航班動態,加快可用機位航班保障,為特殊旅客創造更好的出行條件;四是營造春節氛圍,轄區各單位精心裝扮候機樓,打造多元化新春文化體驗活動,通過提供嶺南地區特色美食和廣府年味新年禮盒,舉辦廣府非遺文化主題藝術展,邀請旅客書寫春聯、寄語墻,提供全家福合影等,溫暖旅客“歸家路”。

  春節假期過後,旅遊、學生等人群即將大量返程,廣東監管局將始終守牢安全底線,繼續緊盯各單位全力以赴踐行真情服務,圓滿完成春運航空運輸旅客服務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