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局組織應對第二輪低溫雨雪冰凍天氣

  根據最新氣象預測,2024年2月20日起,湖北省將遭遇更為嚴峻、複雜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為落實民航局、中南管理局工作要求,強化底線思維,全力做好新一輪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防範應對工作,2月20日,民航湖北監管局組織召開了第二輪低溫冰雪天氣應急調度會。

  會上,湖北轄區各民航保障單位依次彙報了各自應對新一輪寒潮大風和大範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的準備部署情況,討論了需要協調的各項事宜,湖北監管局與會各處室對各民航保障單位分別提出了相關專業性指導意見,湖北監管局副局長程穎斌、馬紅波對各單位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視;二是要做到“六個到位”,總結上輪應對冰雪災害的經驗,全面落實預防措施;三是要落實“五早”要求,及時高效應對處置,管控好安全運作風險、旅客保障風險、輿情風險;四是要開展隱患排查,加大跑道、滑行道重點區域以及通信導航、燈光、供電、車輛等設施設備檢查;五是要加強統籌協調,充分發揮機場運管委作用,強化決策會商機制,做好應對冰雪準備;六是要強化應急值守,加強領導值班值守力量。

  湖北監管局將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監察員深入一線對各民航保障單位應對低溫雨雪凍雨天氣處置進行督導,確保運作安全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