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局部署落實行業消防安全大檢查

  近日,深圳監管局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根據民航局、管理局對消防工作的兩級部署,立即部署民航深圳地區行業消防安全大檢查。

  該局高度重視,結合近期發生的消防事件及民航局督導情況,督促轄區各單位加強思想認識,以案為鑒,嚴格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立即開展行業消防安全大檢查。同時突出重點,製作消防安全檢查的專項檢查單,並於近期對東海航空消防安全工作情況進行現場檢查。主要從主體責任落實方面、防火委組織機構方面、安全管理方面、人員及資質方面、設施設備方面和消防應急值守方面等狠抓公司消防安全主體責任落實。經檢查,東海航空消防安全人員資質配備符合要求,按照《消防法》等相關規定每年開展一次消防全面評估,並定期開展檢測,但存在防火委構建與運作不順暢的問題,組織機構不健全等問題。

  針對上述問題,深圳監管局要求東海航空一是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政治責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訓,防止麻痹鬆懈思想和僥倖心理,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以檢查為契機,不斷總結經驗,提醒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二是要深入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要對標局方檢查單,對本單位的消防工作情況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練,抓實抓細,掃除盲點,從嚴從實從細抓好消防安全防範各項工作,杜絕各類事故發生,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三是健全組織機構,進一步強化防火安全委員會的建設,著重加強防火委人員配備及管理能力建設,採用現代化管理手段,提高防火安全管理水準,確保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得到有效履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