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機場進境水果指定監管場地正式運營

  5月13日6時17分,一批産自泰國約10噸重的榴蓮搭乘天津貨運航空有限公司HT3828航班順利飛抵南寧機場,廣西迎來了航空進境水果指定口岸獲批後的首批進口水果,標誌著南寧機場進境水果指定監管場地正式運營。截至5月16日,南寧機場順利完成運送進口水果7批次,共計72.6噸,預計全年進境水果貨運量將達到5000-7000噸。

  近年來,廣西機場管理集團搶抓國際航空貨運發展機遇期,加速建設南寧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全力提升航空口岸功能。自2021年9月3日取得海關總署同意設立南寧機場進境水果指定監管場地項目批復後,廣西機場管理集團立即集中力量攻堅項目建設、申報、驗收等系列工作,于2022年4月1日正式獲得海關總署同意南寧機場口岸開展進境水果監管業務的批復,南寧機場進境水果指定監管場地從獲批設立到驗收通過僅用時7個月,創造了國內進境水果口岸指定監管場地建設運營的“廣西速度”。

  進境水果指定口岸是南寧機場繼進境冰鮮水産品、食用水生動物口岸之後取得的第三類口岸資質,進一步完善了機場口岸功能,有助於拓寬機場口岸進口通道,促進東盟生鮮貨源的組織和開發,與陸運、海運和鐵路形成優勢互補的物流網路,助力廣西與東盟間的水果貿易發展。目前,南寧機場正以“泰國榴蓮季”為突破口,策劃“進境水果季”衝量,協調航空公司優選進口水果“黃金”貨運航線,通過直飛空運,使遠在東南亞的精品水果在一天之內完成了從“採摘”到“入桂”的運輸過程,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水果的新鮮口感,為國人帶來了高品質熱帶水果的美味享受。

  下一步,廣西機場管理集團將充分利用好此次南寧機場進境水果指定監管場地運營的有利契機,進一步加大航空貨運市場行銷力度、積極開發組織貨源,在穩定5家包機企業執飛3條全貨機航線和2條客改貨航線運輸東南亞國家進口水果的基礎上,加大運力和龍頭物流企業引進力度,全力以赴做大做強國際航空貨運規模,更好地為廣西對外經貿發展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