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各機場聚焦“穩安全、保暢通”全力做好中秋國慶客貨保障

  929日至106雙節長假期間,廣西各機場共保障航班起降4689架次,旅客吞吐量61.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544.4萬噸。日均保障航班586架次,旅客吞吐量7.7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68.1噸,日均分別恢復至2019年國慶長假日均數的93.7%90.3%146.9%;較2022年同期日均分別增長66.7%105.8%57.8%。其中105日為假期客流最高峰,單日旅客吞吐量達8.4萬人次。

  廣西機場集團嚴格落實節假日運作安全、真情服務等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假期航空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同時,密切關注航班變化,對可能延誤的航班進行科學調時,全力以赴為廣大旅客出行保通保暢。

  中秋國慶假期,廣西各機場根據中秋國慶節假日出行特點,努力優化服務保障流程,不斷拓展服務內涵外延。通過節日裝扮,與旅客進行傳統民俗遊戲互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南寧機場、桂林機場、柳州機場在候機樓內開展歡慶中秋系列活動——為旅客提供國風造型漸變桃山月餅、邀請旅客與嫦娥姐姐對詩、為旅客送上中秋香囊、開展機上國慶節特色餐食服務;同時,通過傳統民俗互動小遊戲——猜燈謎、投壺、製作花燈等,為旅客送上月餅抱枕、玉兔造型香薰蠟燭、DIY兔子燈籠等精美禮品,給旅客營造舒適、溫馨的出行體驗。

  針對首次乘機旅客,廣西機場提供了從預約到登機的全程無憂服務。對於老年人、無陪兒童、行動不便的旅客等特殊旅客,各機場提供電話預約、發放標示貼,加開綠色通道、安排專人全流程引導及無陪兒童服務活動等舉措。對於晚到旅客,各機場加強對晚到旅客的識別、引導,通過增開臨時晚到旅客通道,安排引導員佩戴擴音設備、舉提示牌等方式,進一步給予晚到旅客提示,全力保障每一名旅客順利出行。雙節長假期間,廣西區內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為94.0%。服務輪椅、無陪兒童和老年等特殊旅客637人次,首乘旅客436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