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假期深圳機場迎送旅客超140萬單日客流量再創歷史新高

  今年中秋、國慶八天超長版黃金周(929日至106日)期間,深圳機場客流持續高位運作,共保障航班超9100架次、運送旅客超140萬人次,超過2019年國慶假期同期水準,航班量、旅客吞吐量均創歷史新高。其中,客流量最高峰出現在104日,進出港旅客達到18.4萬人次,繼今年五一假期之後再創單日客流歷史新高。

  929-106日期間,深圳機場累計航班起降9154架次,日均1144架次,較2019年同期增長15.5%;旅客吞吐量140.3萬人次,日均運送旅客17.5萬人次,較2019年同期增長20.1%。其中,104日旅客量達18.4萬人次,超過今年五一假期單日最高18.25萬的客流記錄,創歷史新高。機場總體保持高位運作、穩定有序。

  今年雙節假期機場客流主要以旅遊、探親客流為主,總體呈現進出兩旺。據統計,在雙節黃金周帶動下,深圳市民出行熱度明顯增長,出行熱門地區主要集中在西南、華東等地區,深圳至北京、上海、成都、重慶、杭州、西安、昆明等航線最受歡迎,部分航線客座率超過90%

  此外,深圳作為假期國內熱門旅遊目的地  ,今年假期,深圳機場日均入境旅客量接近9萬人,同比2019年國慶黃金周增長明顯,其中部分是經深圳機場前往香港、澳門旅遊的內地遊客。深圳機場豐富的航線網路和便捷的地面交通接駁,為內地遊客經深飛、遊港澳提供了便捷服務,成為連接內地與香港的重要紐帶

  目前,深圳機場已與香港實現跨境交通往來海陸空全覆蓋,往返香港的跨境巴士高峰時段發車間隔每20分鐘一班,假期8天累計運送跨境往來旅客超4000人次。此外,深圳機場碼頭每天往返香港船班14班次,可抵達香港中港城和香港機場。假期期間,機場碼頭往返澳門的船班加密至每天8班。據統計,雙節假期,深圳機場碼頭港澳航線發船班次超170班,運送旅客1.31萬人次,相較平時增長明顯。

  隨著深圳機場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線增多,市民假期出境遊選擇更加豐富。929日至106日,深圳機場共保障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班超500架次,進出境旅客超6萬人次。除日韓、東盟等傳統旅遊目的地外,市民跨境出遊以歐洲和中東為主,其中巴黎、洛杉磯、溫哥華等航班平均客座率超80%,其中,深圳至洛杉磯航班需求最為旺盛,客座率超過90%

  此外,今年假期,深圳機場碼頭水上客運航線也迎來出行高峰,豐富了市民假期周邊出遊選擇。929日至106日,深圳機場碼頭累計保障旅客3.3萬人次,較平日旅客量增長超4倍,單日最高峰保障旅客近5000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