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式聯運 助推桂林機場航空貨物運輸實現“貨暢其流”

  為提升綜合運輸效率,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桂林機場以保暢通、降成本、提質效為導向,推動陸空聯運、空空轉机等多種交通運輸方式深度銜接,努力向航空物流 貴在通達穩步邁進。

  一是推動陸空聯運發展。為促進航空網與公路網深度融合發展,提高城市、城際和區際貨流的高效集疏、轉机效率,桂林機場以航空運輸為核心,依託靈活的行銷方案,從艙位分配保運輸、裝卸提貨提效率等重點關鍵環節著手。一方面,持續深化與當地製造企業、物流公司的合作交流,通過向航空公司申請優惠運價、減免部分時段綜合服務費、在營業大廳及庫區設置引導人員、開通運輸綠色通道等措施,確保區內陸空聯運貨物無縫銜接,2023年以來,順利保障本地製造産品、特色果蔬2204.7噸出港。另一方面,做好長距離陸空聯運保障,實現貨物運輸貨暢其流,不斷強化與區外貨運代理、機場的協同,組織廣州等方向服裝經桂林機場出港,西寧、銀川等方向糧食從桂林機場進港轉陸運至廣東等地區,2023年以來,順利運輸陸空轉机貨物2793.1噸。

  二是拓展快遞聯運業務。桂林機場加強航空貨運與陸路運輸有效銜接,依靠快遞公司天網+地網+資訊網三網合一的優勢,通過與順豐、京東、德邦、中通、申通等快遞企業進行溝通協作,積極拓展快遞聯運業務,積極融入到全國乃至全球供應鏈、産業鏈、價值鏈,2023年以來,運輸航空快件2119.1噸。此外,積極與北港物流有限公司、馬來西亞百事達國際物流公司等海運物流企業進行座談交流,探索海陸陸空聯運合作模式,爭取海運進口貨品經桂林機場走向全國。

  三是提升國際聯運能力。桂林機場加大面向東盟航線的開發和培育力度,持續加強與航空公司溝通,通過精準測算艙位載量,加強現場監裝協調等措施,力促桂林機場20236月復航的桂林吉隆坡首條國際航線實現客運、貨運同步恢復。此外,充分利用現有國際航線,推動外貿類國貨經吉隆坡運輸至貝魯特等城市,延伸多式聯運通道服務範圍。截至1011日,該條航線出港國際貨69.9噸,有效擴展了海外網路規模,提高國際電商類貨物的通達性、便捷性、時效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