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冬春航季南航通航點將增至222個國際航班恢復至疫情前64%

  南航將自20231029日至2024330日正式執行冬春航季航班計劃,共計154天。今年冬春季,南航(不含廈航)計劃執行航班36萬班次,通航點將增至222個,其中國內160個,國際及港澳臺地區62個。換季後,南航計劃日均航班量超2300班次(往返算2班次,下同)。

  一、國內航線航班方面,提升樞紐建設品質,形成航線網路優勢。

  冬春季,南航將圍繞廣州樞紐,打造出港品牌航班,鞏固主幹線競爭優勢,在廣州至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慶、海口等10余條航線上,每日安排8班往返以上;增班廣州至寧波、青島、貴陽等航線,優化廣州-文山-昆明為廣州-昆明直飛航線。

  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增強南航在大灣區的競爭力,新開廣州-揚州-丹東、廣州-鄭州-通遼、深圳-菏澤、深圳-鄭州-大同、珠海-貴陽-烏魯木齊等航線,輻射華東、華北、西北等地區,開拓潛力市場,不斷滿足旅客多樣化出行需求。

  圍繞北京大興樞紐,最大量爭取時刻資源,優化航班結構,增班北京-溫州、北京-常德航線至每天一個往返,北京-香港增班至每天兩個往返;調整北京至浦東、寧波、福州等華東航線時刻佈局,為旅客在北京大興樞紐轉机國際、國內航班提供更多的便利。

  二、國際航線方面,全力恢複國際客運航班。

  南航密切關注市場需求變化情況,不斷加快在澳新、東南亞及日韓等傳統市場的航班恢復節奏,在中西亞、中東、非洲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不斷開闢新航線,培育新市場。冬春航季,南航陸續恢復廣州-武漢-舊金山、廣州-布裏斯班、廣州-基督城、鄭州-倫敦蓋特維克等航線,加密了廣州-巴黎、法蘭克福、雪梨、墨爾本、奧克蘭、胡志明、新加坡等航線,國際及地區航線每週執行1442班次,環比夏秋航季增加177班次/周,恢復至疫情前的64%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