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權威認證 南航物流為“一帶一路” 互聯互通注入新動能

  1019日,中國交通運輸協會2022年度全國先進物流企業頒獎儀式在山東臨沂舉行,南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航物流)榮獲“2022年度全國先進物流企業全國先進物流企業社會責任獎,為共建一帶一路注入新動能。

  這一評選是由中國交通運輸協會組織的兩年一次的全國性物流行業評比表彰項目,評審內容涵蓋企業經營規模、發展成效、服務水準等,其權威性與專業性廣受行業認同。

  近年來,南航物流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關於交通強國和現代物流建設要求,加強廣深、華東、大興等多個樞紐建設,推進空卡、空鐵、空海聯運,主動把公司發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RCEP實施和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中。著力發揮空運資源優勢,進一步擴大機隊規模、增加運力投放,提升運力供給能力和品質。截至10月,南航物流共運營17B777 貨機,B777貨機機隊規模居全國第一;開通23條全貨機航線,每週執飛定期國際全貨運航班量超60班,提供通往阿姆斯特丹、倫敦、法蘭克福、洛杉磯、芝加哥、紐約、多倫多、墨西哥城等地的國際運輸服務,助力中國品牌出海,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暢通國內國際雙迴圈;依託南航900余架客機腹艙運力資源,南航物流運輸網路覆蓋全球超170個國家與地區、1000余個城市,年貨郵運輸超100萬噸,助力供應鏈産業鏈穩定順暢。

  自成立以來,南航物流以國企改革為契機,加快業務轉型步伐,在公司一三一四戰略引領下,進一步確立了客戶為王,産品驅動的經營理念,積極引入優質合作資源,持續完善服務品質,構建了以空運時效優勢為核心基礎,由快運、特運、標運、專運、聯運五大空運産品和派送到門延伸産品飛遞、寵物運輸産品愛寵E等組成的“5+N産品體系,為客戶提供安全、高效、專業的綜合物流服務。同時積極佈局地網建設,在多地建立城市貨站,搭建天地合一的物流運輸網路,強化航空貨運、現代倉儲、供應鏈管理、電商貿易四大板塊建設,以數智化引領推進智慧物流建設,逐步實現從傳統航空貨運承運人向綜合物流服務商的轉變,在傳統業務和新興領域為客戶、為社會持續創造價值。

  南航物流始終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不變初心,在助力鄉村振興、疫情防控和公益援助中發揮先鋒力量。疫情期間,南航物流多次參與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資援助項目,推出疫苗安心送産品,為16個國家、國內20個城市運輸了超過了1.4億劑疫苗,運量居中國民航之首;在土耳其、敘利亞發生地震災情時,及時向災區運輸救災物資,竭力為全世界搭建空中援助走廊,展現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央企擔當;在荔枝出粵通道受阻時,急調320余架次航班為廣東荔枝出省打開綠色通道;選拔多名優秀幹部深入新疆、西藏等地開展幫扶工作;在自有平臺小南直選為各地特色農産品搭建産銷綠色通道;組織開展多輪産地直播,幫助果農拓寬銷售渠道,用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榮獲廣東省農業廳特別貢獻獎

  未來,南航物流將秉承客戶至上的理念,持續發揮網路運輸優勢,強化服務保障,為提升供應鏈産業鏈韌性、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出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