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國際合作取得務實成效 深圳機場參加2023年世界航線發展大會

  近日,2023年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深圳機場聯合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參加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共同推薦深圳航空市場及機場客貨運業務、推動國際合作,達成了系列共識和合作意向,並與米蘭機場集團在展會期間簽署友好機場協議,全面提升全球影響力。

  世界航線發展大會是民航業內最負盛名的盛會,由全球航空公司、機場、政府機構、旅遊局、供應商及相從關業者參與。本屆活動共吸引來自全球全球260多家航空公司、300多家機場及政府機構的3000余名業界人士參加。深圳機場通過布設展臺,全方位展示、推薦深圳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形象以及深圳機場國際航空樞紐發展潛力。

  本屆世航會期間,深圳機場向30多家國外航空公司推介深圳機場國際業務發展戰略、區位優勢、産業政策、航線發展機遇,並積極與全球知名機場對接探討合作,先後會見了荷蘭皇家航空、漢莎航空、阿聯酋航空、土耳其航空、衣索比亞航空等大型航空公司,以及德里機場、維也納機場、萊比錫機場等全球知名機場,為加快促進航線合作或開展深化合作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會談,達成系列共識,為進一步拓展深圳機場客貨航線網路並推動未來市場增長,加快建設世界一流國際機場,推進國際航空樞紐高品質發展實現新跨越奠定基礎。

  展會期間,深圳機場集團還與米蘭機場集團簽署了友好機場協議,正式建立友好機場關係,進一步深化了深圳與米蘭兩座友城之間務實合作。米蘭機場集團是歐洲十大機場運營公司之一,負責管理義大利最為富裕地區的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和米蘭利納特機場,致力於為旅客和貨物提供最高效、先進服務。今年9月,深圳直飛米蘭客運航線開通運營。根據協議,雙方機場將在業務開發、聯合行銷、航線網路策略方面建立與推進合作,共同支援兩地直飛客運航線可持續運營。

  此次展會上,深圳良好的經濟發展活力和航空客貨運市場吸引了各方關注。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魏曉東蒞臨深圳機場展臺,聽取了解深圳機場高品質創新型國際航空樞紐發展情況介紹,對深圳機場高水準的發展規劃和客貨高品質發展成果給予積極評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