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引領新型發展,智慧開創高質未來 ——珠海機場《多源運作數據融合治理與應用實踐》入選民航局智慧民航數據治理典型實踐案例

  1025日,由中國民用航空局資訊中心主辦的“2023智慧民航發展論壇在北京隆重舉行,會上珠海市珠港機場管理有限公司獲頒智慧民航數據治理典型案例榮譽證書。《智慧民航數據治理典型實踐案例》歷經數月甄選了航空運輸企業、機場、空管、保障企業和民航地區管理局,直屬企事業單位等42家單位的100余個申報案例,珠海市珠港機場管理有限公司編寫的《多源運作數據融合治理與應用實踐》入選其中,為民航各單位提供豐富的創新標桿實踐案例和借鑒參考。

  《多源運作數據融合治理與應用實踐》結合珠海機場多年沉澱的大量歷史業務數據和治理經驗,以數據態勢感知增強、數據分析挖掘、數字應用可視化為目標導向,實施人工管理數據鏈路和數據品質階段、數據總線階段、數據平臺階段三步走策略,通過數據治理及數據安全體系建設,建立數據標準規範、數據安全分類分級管理等,實現多源異構數據的治理融合,實現機場各業務系統間的數據交換與數據共用,從而形成數據資産可控、數據品質提升、業務穩定性提升等應用效果,進一步促進機場數據資訊化發展進程。

   “數字武裝頭腦,智慧領航發展。伴隨著機場的發展和資訊化建設的深入優化和迭代,需要牢牢把握數據安全治理底線,深入探索數據治理的可持續性,進一步開拓數據資産的挖掘潛力,助力服務品質的提高,為珠海機場的高品質發展添磚加瓦,攜手描繪民航壯麗藍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