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團全面梳理 紮實做好換季服務保障

  1029日起,中國民航將開始執行冬春航季航班計劃。南航提前籌劃部署,發佈系列運作提示,從換季基本情況、國際及地區航班計劃、國內航班計劃、換季運作提示等方面入手,研判運作環境,梳理航班運作情況,針對新開及復航航線、聯檢晚關等變化做足應對準備,全力確保新航季航班運作服務安全、平穩、有序。

  新航季,南航廣州樞紐計劃進出港航班日均702班,其中國內587班,國際及港澳臺地區115班。其中,廣州樞紐國際及地區航班計劃較夏秋航季計劃增加80.94%,較去年冬春航季計劃增加1628%

  隨著國際航班的恢復,南航根據換季後的航班時刻合理調整班制,全面分析評估各時間段各崗位生産、服務保障壓力,對可能存在的問題提前排查,全面梳理保障流程,優化現有人力資源,並將根據航班高峰時段加大值機、登離機崗位人員互相補崗,有效削峰,以應對新航季變化。

  在旅客服務保障方面,南航聚焦運作安全、旅客需求、特殊群體,加強在崗人員業務培訓,組織召開全員換季專題業務復訓,利用班前會議、移動課堂等形式,結合案例分析+視頻觀看模式,講授傷病旅客服務、一線特情處置等課程,內容覆蓋國際國內進出港保障鏈條。提前籌備、提前排查、提前服務提升運作效率,針對國際新開、復航航線提前對接,發現薄弱環節及時整改閉環,確保代理保障能力符合運作要求,同時關注新航季轉机銜接錯失風險高的航班對,以及急轉保障等情況,細化保障方案,提高旅客流、行李流協同作戰效率,以保障旅客成行為原則做好轉机等待運作決策,提升廣州樞紐轉机成行率。立足新航季出行特點及旅客需求,設置特殊旅客、晚到旅客、團隊旅客等專屬值機櫃檯,靈活開放值機櫃檯、登機優先通道,持續擦亮陽光值機”“紅棉暢行服務品牌,實現特殊旅客從值機櫃檯到客艙門、客艙門到到達口的無縫隙轉接,切實增加多樣化、精細化的有效服務供給,滿足升旅客個性化出行需求。

  受氣候變化影響,新航季旅客出行攜帶行李有所增加。針對高客座率航線,南航通過NPS推送手提行李提醒,增加卡包崗位工作人力,避免旅客在登機口行李二次托運,影響航班運作效率及旅客服務感受。同時提前梳理雷雨、北方大雪等不正常航班服務保障工作,盤點航延改簽資質員工名單及後勤倉庫物資,完善日常工作清單和檢查單,增加具有冬季運作特點的檢查項,在換季前後持續對各崗位進行安全隱患排查,積極應對天氣和安全等不可抗力因素,提高航班運作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