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機場集團全力做好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服務保障工作

  3月26日至29日,主題為“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將在海南博鰲舉辦。為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南控股黨委關於博鰲論壇年會的工作要求,海南機場集團及旗下各單位從強化思想意識、成立工作專班、提升空防安全等級、優化服務流程等多方面進行了週密的部署與準備,全力以赴做好籌備保障工作。

  強化思想意識 精心籌劃準備。3月6日,海南機場集團組織召開安全生産工作專題會,要求海南機場集團各單位形成保障合力,助力年會順利舉辦。海南機場集團結合論壇年會實際需要,建立快速反應聯動機制,日調度周調度關口前移做好各項細節把控,充分保障各環節高效銜接、運轉有序,以更精準的措施做好交通保障、安檢保障、服務保障、志願服務等工作,以全流程服務提升嘉賓參會體驗。

  成立工作專班,全力協助做好安檢保障。海南機場集團成立年會安檢保障工作專班,提前籌劃、短時間內迅速集結來自鄭州、長沙、廣州、南寧等6家機場118名民航安檢業務骨幹,以飽滿的熱情、精湛的技能、嚴謹的態度、務實的作風,嚴把安全關口,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支援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安檢保障任務。結合論壇期間博鰲機場寬體機保障任務、貴賓保障任務量劇增等因素,協調島內外成員機場抽調人員、車輛設備支援博鰲機場;壓實保密責任,強化資訊輿情管理,組織開展覆蓋公司全員、駐場單位和支援人員的年會專項保密培訓。

  海南機場集團開展“弘揚雷鋒精神,護航博鰲亞洲論壇”動員宣誓活動,組織旗下美蘭機場、鳳凰機場、海南物管、博鰲機場、海島商業、海南迎賓館、美蘭酒店等單位志願者代表積極投身志願服務工作。3月6日-18日,海南機場集團選派16名安檢教員完成500余名大學生志願者培訓任務,培訓內容涵蓋業務實戰、站姿標準、儀容儀錶等方面。培訓中不降低任何一個檢查標準、不放鬆任何一個檢查要求,不分白天黑夜,經過短期軍事化集訓,確保參加年會的學生們具備了初級安檢員的水準及能力。

  提升空防安全等級,開展隱患排查。海南機場集團堅決守住安全生産底線,各保障單位制定具體保障方案,開展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專項督導檢查,覆蓋年會保障準備、安全檢查、圍界管理、施工管理、目視助航設施、歷史遺留問題復核等方面,抓緊做好機坪保障準備、紮實做好圍界等設備設施維護維保和隱患排查、開展外包單位管理及新進人員培訓、按時按質完成背景審查和思想動態排查,在年會保障前實現“隱患動態清零”。

  下發博鰲亞洲論壇風險防範安全提示,針對保障期間可能發生的各類突發事件多層次、多角度地深入演練與培訓,開展各類演練56批次、培訓145批次;開展論壇年會專項檢查共計115次,內容涵蓋FOD管理、鳥擊防範、空防安全、旅客服務等方面,防範化解各類風險隱患;開展安保測試49次,涉及可疑物品處置、貨物收運、要害部位、應急響應、安全檢查等項目。

  優化服務流程,營造濃郁氛圍。海南機場集團創新服務舉措,設立非遺文化墻、海島特色文化展示體驗區、扇面書法手工區、茶文化體驗區,展示非遺實物、文創産品及黎苗服飾;邀請與會嘉賓體驗扇面製作及書法寫作;以春水煎茶,品芬芳滋味,帶走專屬的“博鰲”記憶;並通過開設博鰲值機專區、安檢專檢通道,組建現場支援團隊,針對性開展包括免檢、禮遇工作流程、免檢航空貨物檢查工作流程、特殊旅客檢查工作流程等項目培訓,強化安檢人員保障綜合能力,不斷提升服務品質。讓與會嘉賓在感受海島熱情的同時,給予眼前一亮的本地民俗風情體驗,近距離、直觀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彰顯自貿港全新風采。務實高效利用論壇。

  島內三家機場保障動線沿途及重點區域佈置氛圍營造,共設置宣傳道旗、投放LED屏、廣告畫面1600余處,做好園林景觀養護;航廈內定時播放主題背景音樂《永遠的邀請》,營造線上線下良好輿論氛圍,充分展示自由貿易港建設成果。

  海南機場集團將繼續總結歷年保障工作中的良好經驗,大力弘揚“艱苦奮鬥、追求卓越、服務海南”的海控精神,積極踐行“忠誠擔當、誠信守法、團結創新、廉潔高效”的企業核心價值觀,不斷提升服務水準,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貢獻機場力量,向世界展示海南的開放、包容與進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