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認真部署2023年“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

  5月26日,湖南監管局組織召開湖南地區2023年航班正常暨“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工作部署會。轄區湖南空管分局、湖南機場集團、南航湖南分公司、湖南航空、長沙機場等16家民航單位的服務品質公司領導和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轄區單位彙報了服務主題活動貫徹落實計劃和目標,提出航班正常和服務中的痛點難點以及意見建議。湖南監管局宣貫了《關於開展2023年“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並對2023年“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視活動。確保安全的基礎上,要以行業發展為目標,高度重視服務高品質發展工作。緊密結合群眾路線,提升員工“人民民航為人民”的責任心,將滿足人民群眾對出行的美好需求放在服務品質工作的首位,以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和運作安全。

  二是抓實貫徹推進。領導明確目標,從文件要求中確定今年重點推進的工作項目。組建專業團隊,組織有專業強項的人員集中精力、專門推進、攻克難關。增加懲治措施,在適度壓力下確保工作落實有進程、能到位。

  三是深化共贏發展。旅客服務體驗不分機場和航司,因此要加強命運共同體的意識。要保持一致的層面考慮問題,整體行動,杜絕出現各自為政的情況。要加強資訊共用,提升服務品質,擦亮服務招牌。

  四是強化溝通協調。湖南地區民航單位要就困難和難處、工作落實方案等需協調和研討的事項,多同湖南局反饋和溝通。湖南局計劃搭建服務品質交流平臺,織密轄區單位合作網,全力幫助各單位間面對面會商,同向發力,齊頭解決共性問題,協調突破老大難的瓶頸。

  五是加強外部宣傳。定期或不定期對推進情況,進行高品質、有幹貨的階段性總結和宣傳。不僅向旅客宣傳服務産品,提高旅客民航出行的獲得感,更便於復盤和對照,確保工作處於持續推進的進程中。

  下一步,湖南監管局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立足新發展階段,督導湖南地區民航單位秉持“實幹+創新”的原則,踐行真情服務理念,優化流程和升級産品,完善服務品質,推動服務平臺建設等發展目標得以更高品質地實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