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監管局認真梳理總結轄區民航旅客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情況

為切實提升轄區民航服務水準,著力提升民航旅客消費者權益保護力度,結合河南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廳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工作要求,河南監管局對2022年至今的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進行認真梳理總結。

河南監管局始終堅持貫徹落實民航局《“十四五”航空運輸旅客服務專項規劃》,一是充分利用消費者權益日做好宣傳,通過“3.15 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活動促進航空旅行知識普及,深化消費者權益保護,增進消費者對民航服務工作的理解和認同。二是持續加強對旅客服務糾紛處置工作的監管力度,部署推進轄區服務年主題活動,重點優化投訴管理程式,探索建立多元化的糾紛解決機制,保護旅客合法權益。我局結合年度檢查計劃,強化旅客服務監察工作,重點對投訴受理渠道公佈、投訴處理方式、投訴記錄保存等進行檢查,督導轄區機場、航空公司嚴格按照規章及時受理和處理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提出的投訴事宜,不斷健全投訴受理和反饋機制,進一步增強消費者對航空運輸服務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2023 年下半年,民航河南監管局一是認真落實民航局、中南局關於開展“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工作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思想,督導轄區各單位保護旅客合法權益,提振旅客消費信心,確保為群眾辦實事等重要服務舉措取得實效。二是督導河南轄區民航各單位拓寬接收旅客意見建議渠道,優化投訴管理程式,踐行真情服務理念,推動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的深入開展更好地滿足旅客多樣化的服務需求。三是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品質強國建設綱要》要求,根據《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建設工作方案》,推動轄區航空公司和機場建立健全旅客服務品質管理體系,提高航空服務能力和品質,持續提升服務品質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