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監管局多措並舉強化運作協調和航班正常管理工作

  為進一步優化運作效率和運作品質,根據民航局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會暨雷雨季節運作保障工作部署會議精神和中南相關工作要求,近日,桂林監管局結合實際對航班正常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相關工作職責進行調整,進一步加強運作協調和航班正常工作,對轄區運作協調和航班正常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著力增強桂林轄區運作協同聯動能力。

  一是完善資訊共用機制。組織相關運作單位建立統一的資訊發佈平臺,每日滾動發佈當日精確天氣預報或未來天氣趨勢性預報、航空運輸保障情況、重要流量管理措施、已知的其他空域用戶活動等資訊,強化資訊共用。二是加強日常協調會商。督促機場公司建立定期會商制度,強化“一盤棋”意識,對影響機場運作效率和運作品質的突出問題,組織各運作主體結合實際採取現場、視頻、電話等形式進行會商,共同研究制定應對措施。三是強化空管運作保障。指導空管單位優化氣象預報資訊發佈和重要天氣預警功能,持續做好大面積航班延誤重要天氣概率預報,為各運作單位落實“五早”要求提供重要支撐。四是提升應急處置能力。聚焦大面積航班延誤,制定應急響應預案並組織開展專題宣貫。同時督促各單位結合民航局雷雨季節保障工作方案,更新完善不正常航班處置應急預案,針對大流量運作、大面積航班延誤、關鍵生産業務系統故障、旅客群體事件等典型場景開展現場或桌面演練,提升突發事件應對處置能力。

  後續監管局將結合實際,對轄區各單位落實航班正常主體責任情況進行檢查,確保各項工作有部署、有落實、有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