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地區民航運輸量快速增長安全態勢穩定

  海南地區1-6月份運輸機場安全起降航班15.85萬架次;運輸旅客2382萬人次;貨物運輸29.9萬噸,比去年同期分別增長53.31%、93.06%和47.17%,持續保持了航空運輸安全、旅客運輸快速增長的良好態勢。

  上半年,海南地區民航單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採取多項措施快速復工復産,進一步強化航空安全管理和運輸服務品質,確保了民航運輸安全有序。一是注重疫情後的航空運輸安全管理,注重現場工作人員的民航規章和運輸安全管理知識培訓,強化業務技能學習,努力提高航空運輸安全管理水準:二是做好航空運輸快速復蘇後的運輸服務保障工作,修訂和完善不正常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保障預案,開展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演練,積極應對即將到來的雷雨季節和熱帶風暴等惡劣天氣造成的大面積航班延誤服務保障工作,確保海南機場公司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安全有序;三是強化民航資訊管理工作,機場公司與航司和機場各保障單位建立資訊溝通機制,加強航班運作資訊動態通報,相互支援,密切配合,共同提高海南地區航班正常管理水準,促進海南民航運輸安全和健康發展,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