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深入南寧機場開展雷雨季航班正常管理調研

  為做好雷雨季節民航運作保障工作,進一步推動南寧機場運管委在航班正常管理中的作用發揮,廣西監管局根據主題教育調研安排,深入南寧機場開展了航班正常管理調研。

  調研組聽取了南寧機場就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和雷雨季航班運作的工作彙報。調研組圍繞南寧機場跑道滑行效率提升、關鍵節點監控、快速過站保障、機位及地面資源優化、人力資源保障等十個方面的內容與南寧機場相關部門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討。

  該局分管局領導根據調研情況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要守牢安全底線。安全是航班正常工作的前提和基礎,要堅守安全第一,全力保障航班正常。二是要提高站位。做好航班正常工作是民航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具體體現,是南寧機場落實自身發展的要求,是廣大旅客實現美好出行的需求。三是要立足南寧機場實際,做好航班正常工作,切切實實做到責任到位、分析到位、措施到位。要發揮好復盤的作用,總結經驗,為今後的保障工作提供參考。

  下一步,廣西局將圍繞運管委作用,結合雷雨季運作保障持續深化航班正常調研工作,不斷將調研成果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具體舉措,推動各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全力保障航班運作安全、正常、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