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監管局督促做好暑運旅客服務保障工作

  今年是“乙類乙管”以來首次暑運旺季,為迎接暑運“大考”,進一步推動服務助力行業高品質發展,深圳監管局要求轄區單位聚焦旅客暑期出行需求,持續優化服務保障流程,全力以赴打贏暑運旺季攻堅戰。

  今年暑運學生遊與探親遊疊加,為滿足市民出行需求,我局要求航空公司、機場強強聯合,加強客流保障動態研判,積極拓展航線網路,推出旅遊特色新航線。深圳機場聯合航司積極拓展新航線,新開和加密林芝、海拉爾、蘭州等15條國內客運航線,拓展巴塞羅那等多條國際直飛航線,國際及地區客運通航城市增加至27個。深航開通深圳至內蒙古包頭的直飛航線,首航往返航班客座率均接近滿座。南航深圳分公司安排寬體機執行烏魯木齊、西寧、西安等暑運熱門市場,加密曼谷、雅加達至每天1班。

  暑運期間,我局督促轄區單位結合2023年“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辦好民生實事,著力打造以“真情服務”為內核的深圳特色服務品牌。深圳機場創新推出衛星廳“衛您送”服務,通過愛心運送方式將遺留物品及時送交旅客,持續深化“深安有禮”服務品牌。深圳機場憑藉深圳市唯一獲評的交通樞紐項目“深圳市兒童友好出行系統”,深化“從一米高度看城市”內涵,推出個性化兒童愛心電瓶車、童趣車,繪製“深愛童行”兒童友好服務地圖,定制“深愛童行”個性化拍拍尺産品,打造深愛童行服務品牌印記,持續推動兒童友好型機場建設。

  暑運期間,我局將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思想,在服務精細化上下功夫,在服務創新上再發力,全力服務人民群眾對美好出行的嚮往需求,推動轄區單位以更優質服務助力行業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