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監管局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理念

  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十四五”民航規劃落實落地,桂林局深入開展綠色民航專項行動,不斷提升監管效能,有力有效地推進轄區民航綠色低碳發展各項工作。

  一是精心組織,週密安排。督促轄區各單位落實領導幹部生態文明建設責任制,制定本單位工作目標和配套政策措施。適時出臺可量化、可操作的績效考核辦法。各單位間加強協調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確保政策取向一致,步驟力度銜接。二是突出重點,以查促糾。根據民航行業塑膠污染治理監察要求,桂林局監管對象共涉及轄區機場及駐場單位各1家,在桂林轄區機場運作的航司22家,均已按要求制定計劃,實現監管對象全覆蓋。重點檢查轄區內機場運作電動化和行業塑膠污染治理工作落實情況,對實施不力單位下發整改通知。三是宣傳引導,營造氛圍。結合全國節能宣傳周和全國低碳日活動,向轄區單位積極宣傳節能降碳的意義,鼓勵機場和航司利用職工食堂、候機樓和機艙等渠道,向職工和旅客普及環保知識。

  今後桂林局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確保高品質發展的綠色底色和成色更加鮮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