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監管局督導三亞機場公司加強航空貨物運輸管理

  隨著全國航空運輸市場的有序恢復,三亞航空貨物運輸生産量穩步恢復,已接近疫情前水準。截至目前,三亞機場航空貨物全年吞吐量為6.25萬噸,同比2019年和2022年分別增長-1.59%和39.52%。為進一步提升轄區航空貨物運輸管理水準,三亞監管局組織三亞機場貨運部召開座談會,確保貨物運輸保障能力與航班運作恢復相匹配。

  三亞機場貨運部現有保障設施設備1000台,與2019年相比增加設備202台,同比增加25%,且設備完好率保持在95%以上。國內貨站現有4條安檢通道,其中瓜菜、水果及現貨貨物專用通道2條,每日可保障出港貨物共320噸-360噸。裝卸及搬運崗位與2019年相比新增26人,且目前仍在招錄中,可滿足旺季航班保障需求。

  據了解,轄區航空公司後續將陸續開通國際貨運航班,在進一步激發三亞地區航空貨物運輸市場的同時,現場保障能力面臨新的挑戰。當前正值暑運旺季,三亞監管局要求各單位一是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極端認真負責的擔當精神,深入基層一線,對重點崗位和重點環節狠抓關鍵時期的隱患風險。二是要提早佈局,持續加大人員設備投入,嚴格落實人員崗前培訓,確保一線實操人員有資質有能力落實崗位職責。三是要關心關愛基層員工,時刻關注一線人員的工作狀態,確保各項工作標準能夠得到嚴格執行,全力以赴打好暑運攻堅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