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建設情況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開展2023年“民航服務助力行業恢復年”主題活動的通知》和《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建設工作方案》要求,近日,中南局在深圳開展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建設情況檢查。

  此次檢查由中南局機關、海南監管局、深圳監管局、海航、海口美蘭機場服務品質管理專家組成檢查組,對照《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建設檢查標準》,通過聽取彙報、抽查臺賬、人員問詢等方式,對深圳機場、深航兩家單位開展體系檢查。

  檢查組充分肯定深圳機場、深航在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建設方面所做的努力,並就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提高思想認識。要高度重視此項工作,進一步建立健全民航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切實提升人民群眾航空出行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二是要堅持目標導向,建立長效機制。要以今年服務品質體系建設評估工作為契機,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抓住服務品質工作重點、難點問題,梳理服務環節風險點,補齊短板,致力建立服務品質管理長效機制。三是要嚴守標準,確保任務落實。要嚴格對標《公共航空運輸旅客服務品質管理體系檢查標準》,加強組織領導、做好統籌規劃,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四是要加強交流,營造良好氛圍。要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公司內部要制定完善的服務交流制度和程式,實現各部門之間的服務資訊共用。機場、航空公司之間加強服務品質經驗交流學習,相互促進、共同提升,切實增強服務管理的主動性、積極性和使命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