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管局召開第20屆中國-東盟“兩會”運輸保障協調會

  2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暨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以下簡稱中國-東盟兩會)將於20239月在廣西南寧舉行。為做好中國-東盟兩會期間航空運輸安全和服務保障工作,廣西監管局于824日召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協調會,對相關運作保障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廣西監管局局長許戟主持會議,廣西機場管理集團、航空公司、空管、油料、航信等保障單位分別彙報了保障準備情況,機場公安局介紹了航空運輸安全保衛工作。許戟對各單位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並對進一步做好中國-東盟兩會實戰階段的運作保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強化做好中國-東盟兩會民航保障工作的政治擔當。今年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10週年,也是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創辦20週年。要深刻認識做好兩會民航保障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上來,積極籌劃部署各項保障工作。二是強化底線思維,堅決確保兩個絕對安全落到實處。堅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動搖,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和各項分預案。深化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嚴密防範和有效管控各類安全風險。盯緊安全生産關鍵崗位、重點環節,堅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極端認真負責的擔當精神,堅決貫徹落實好兩個絕對安全。三是加強協同聯動,持續提升廣西民航整體運作品質。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在履行好各自主體責任的同時,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和協作意識,相互配合,步調一致,加強與地方政府的需求對接,形成整體合力。四是優化服務流程,以航班正常為核心做好真情服務。充分挖掘現有保障能力,高效配置人員、資源,充分借鑒歷年保障好的經驗、做法,對服務保障流程持續進行優化完善,進一步強化面向東盟的窗口形象,實現確保安全、優質服務、進出順暢的民航保障目標。

  廣西已連續19年成功承辦中國-東盟兩會和系列專業合作論壇,並自2021年起舉辦中國-東盟民航發展論壇,中國-東盟兩會在服務國家周邊外交、經貿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進一步凸顯。廣西監管局將積極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對各項保障準備工作進行再檢查、再落實,確保此次中國-東盟兩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取得圓滿成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