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積極部署開展“三超”行李進客艙專項治理行動

  為切實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開展“三超”行李進客艙專項治理行動的通知》要求,中南局于1月24日組織召開“三超”行李進客艙專項治理工作視頻會,對專項治理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管理局陳維副局長,運輸處、辦公室、航務處、機場處、公安局、黨辦負責人,各監管局分管局領導和相關處室負責人,轄區各運作保障單位主要領導參加了會議。會上,南航、海航、九元航和廣州、深圳、武漢、海口機場分別彙報了“三超”行李進客艙專項治理行動開展情況,並提出存在問題和工作建議。

  陳維指出,各單位要抓源頭、抓關鍵,切實解決“三超”行李卡控中長期存在的老大難問題。並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認識,落實責任。各單位要切實按照民航局通知要求,各單位要壓實責任,從源頭減少旅客攜帶“三超”行李進客艙的情況。二是加強配合,加大投入。各單位要加強溝通協調,相互配合,充實卡控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三超”行李卡控工作。三是精細管理,確保成效。航空公司、機場、機場公安要各司其職,齊心協力,加強溝通協調,共同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後續,為深入了解轄區單位對相關工作要求的落實情況,管理局運輸處聯合廣東局運輸處對廣州白雲機場、南航“三超”行李進客艙專項治理行動開展情況進行現場檢查,並督促其結合春運保障情況,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和工作職責、細化工作方案、充實人員力量和設施設備配備,確保專項治理取得實效。中南局將持續指導各監管局結合日常監察和“三超”行李專項治理推進情況,細化落實舉措,梳理重點任務,強化跟蹤督辦,確保專項治理取得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