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航2024年春運實現開門紅

  2024年春運于1月26日正式開啟,截至29日,春運前4日民航中南地區累計保障起降3萬架次、旅客吞吐量414.8萬人次,同比2019年增長9.9%、12.8%,實現春運開門紅。轄區廣州、深圳、海南等地航空運輸持續火爆。

  為做好轄區春運保障工作,中南局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層層部署落實責任。二是統籌調配運力,提升保障能力。春運期間中南局審批通過在23條航線上,每週加班及臨時經營等共1310班,滿足熱點航線保障需求。組織召開珠三角區域運管委研討會,優化春運期間運作保障,創新在白雲機場首次實施就近起降飛行程式,進一步提升運作效率。三是加強春運督查,確保安全平穩。管理局成立了局領導牽頭的9個督導組,深入一線開展春運督導。運輸處專題會議對“三超”行李進客艙專項治理進行再部署,組織春運期間“三超”行李等專項檢查。轄區監管局組織開展春運工作督導,切實保障春運安全平穩。四是用心用情,提升服務水準。轄區航空公司、機場紛紛推出特色服務,做好重點旅客保障,強化航延後的處置,確保廣大旅客安全、便捷、舒心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