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吉林省长岭县通用机场场址审查

  112829日,东北局委托北京中航建研航空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在吉林省长岭县组织召开吉林长岭通用机场场址审查会。东北管理局、民航吉林监管局、吉林省发改委、松原市发改委、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空军及地方有关单位以及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设计单位参加了会议。

  通用机场场址评审中,各参会单位代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新建吉林长岭通用机场场址报告》、《新建吉林长岭通用机场飞行程序报告》的汇报,并现场踏勘查验拟选场址。结合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对通用机场的预选场址的内容和方案进行了论证,并在会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东北局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定位。请设计单位根据专家意见重新梳理确定长岭通用机场的定性和作用;二是厘清问题。相关单位要依据评审会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必须要解决的疑难重点,保证场址具备可批性;三是积极沟通。长岭县要积极与军方部队保持沟通,补充相关军事部门意见,获得相关空域使用的基本意见。

  最后,吉林省发改委、长岭县均表示将按照评审的要求认真开展后续工作,继续努力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