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飞行人员开展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培训暨换季检查

  近日,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飞行人员换季培训进行检查,并开展送规章下基层活动,对飞行人员进行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培训。

  经检查,分公司飞行人员换季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本次线下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空中交通服务特殊情况处置规定、季节性典型复杂天气处置、雷达的使用、ESOP等,并进行案例分析和分组研讨。换季培训将覆盖全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人员完成补训后方可运行,以提升飞行员业务理论基础和特情处置能力,确保全员作风换季、技能换季、思想换季。

  监管局重点围绕CCAR-396部规章和相关咨询通告的要求开展培训,并对近期区内外典型安全事件进行案例分析,进一步提高机组航空安全信息报送的敏感性、及时性和准确性。结合换季运行情况,监管局进行安全提示: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行业内典型事件的经验和教训,提高自身技能,加强作风养成。二是分公司要加强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效率,通过培训提高航空安全信息管理水平。三是关注初春天气运行风险,落实复杂天气运行应对措施,做好风险防范。四是关注机械故障多发风险,落实典型机械故障防控措施,提高故障特情处置能力。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辖区安全监管责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南航吉林分公司飞行部换季培训效果进行验收,确保换季期间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