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持续开展空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辖区空防安全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大连监管局结合日常检查计划和辖区空防安全实际状况,要求监察员全部精力下沉一线,持续开展空防安全专项监察。

  一是开展安检、消防保障能力专项评估,确保航班量增长速度同行业保障能力相匹配。要求辖区机场严格落实安检、消防救援企业主体责任,完善消防队、安检站组织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分工,对消防车辆、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器材、安检设备及时维护保养,加强现场质控工作,确保岗位职责履行。二是深入现场,注重安保基础工作。通过审查一线工作制度、查阅台账、调取监控录像、现场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民航各单位航空安保方案、航空安保协议、航空安保质量控制活动保障、航空安保培训及计划、安保管理人员的培训与资质经费保障、背景调查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航空安保方案的签批、备案情况;培训课时及科目是否符合航空安保培训方案要求;经费保障中对检查、审计、测试、演练等项目的预算是否列明;是否建立个人诚信申报制度并定期更新背景调查材料。三是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风险评估提示工作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实时跟踪辖区单位完成整改,把控行业风险。

  大连监管局将加大空防安全检查力度,重在日常,严在经常,从严从实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确保辖区空防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