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持续督导辖区机场飞行区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工作

  冬春交接季节是北方地区机场飞行区道面病害高发季节。2月份以来,辽宁监管局按照东北局有关工作部署,紧盯辖区机场飞行区道面状况,通过下发电报、下发工作提示、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座谈等方式指导辖区机场开展了系列工作,对辖区机场飞行区道面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日前,监管局在飞行区道面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沈阳机场两个机位存在安全隐患,给航空器运行带来风险。为此,监管局采取措施要求机场关闭两个机位进行抢修,并将两个问题纳入监管局隐患库进行督办。按照隐患治理闭环管理的要求,监管局全程跟踪两个隐患问题的整改过程,先后多次现场检查整改进度和情况。目前,沈阳机场克服气温低、航班密度大等因素的影响,已经完成对两个隐患的整改,两个机位经监管局查验后重新投入使用,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得到闭环监控。

  在重点监控隐患闭环管理的同时,辽宁监管局还对辖区机场的道面排查工作进行了抽查。后续,辽宁监管局将持续监控辖区机场飞行区道面维护管理工作,确保飞行区道面状况持续适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