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防跑道侵入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按照民航局、东北局关于两会保障工作部署安排,结合近期安全形势,为进一步督促哈尔滨机场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将防跑道侵入工作落实到位,3月7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防跑道侵入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查看工作台账、走访一线工作人员等方式,对哈尔滨机场的跑道安全小组职责落实情况、培训与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出地面保护区或机动区作业工作制度和协调机制落实情况、防跑道侵入管理部门的人员配备及履职情况、年度工作评估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经检查,哈尔滨机场基本能够按照规章要求开展防跑道侵入工作。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及哈尔滨机场实际情况,检查组对哈尔滨机场防跑道侵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立足当前形势、着眼长远规划,提高防跑道侵入小组办公室人员配备数量,为运行安全打好坚实基础。二要依据规章制度修订情况,及时完成防跑道侵入方案的更新调整,做到工作开展有依据,确保文文相符、文实相符。三要扎实开展培训、把控考核质量,针对不同岗位人员工作实际,制定相适应的培训计划及内容,严格开展考核工作,严把飞行区准入关卡。

  黑龙江监管局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督促哈尔滨机场落实问题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风险,确保哈尔滨机场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