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白山机场开展两会安保检查

  按照民航局及东北局关于两会期间空防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部署,吉林监管局针对中小机场隐患排查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两会安保督导工作方案,确保检查方案不留死角、不留盲点。3月5日至9日,吉林监管局对长白山机场两会安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调取监控、拉动测试等方式,重点对安检勤务工作、安防系统运行、飞行区消防、公共区域武装巡逻、与地方警力协同联动等工作进行检查。同时,对长白山飞往北京的航班开展停机坪检查,重点对机组航前准备会安保工作部署情况、机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措施等进行检查,并与长白山机场消防队“迅驰”班组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消防专业新规整改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长白山机场高度重视两会安保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两会安保工作部署,制定了两会保障方案,加强了内部管理和员工思想动态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

  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对长白山机场两会安保工作进行提示,要求机场继续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机场运行绝对安全。受长白山机场邀请,检查期间,监管局开展“送规章下基层”活动,为机场管理干部讲解安全监管理念、文件体系管理、安保文化与安保意识等方面内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