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辖区单位行李运输工作加强现场监管

  为持续强化真情服务理念,聚焦旅客行李服务焦点问题,全力缩短旅客行李提取等待时间。按照东北局关于开展旅客行李提取等待时间缩减一分钟工作的通知要求,大连监管局立即行动部署,通过文件检查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大连机场、南航大连分公司缩短旅客行李提取等待时间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大连机场持续做好行李保障效率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和南航大连分公司缩短旅客行李提取等待时间的保障方案,现场检查了大连机场、南航大连分公司进港行李保障流程、进港行李到达时间和旅客行李提取等情况,对当日航班行李到达时间进行现场测试,深入了解和掌握大连机场行李保障效率和作业质量。

  从检查情况看,大连机场、南航大连分公司能够按照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行李保障效率提升各项措施,有效缩短旅客行李提取等待时间。在进港行李运输方面,大连机场、南航大连分公司均进一步量化行李保障环节标准、优化行李保障资源,定期开展旅客行李提取等候时间抽查。经测试,大连机场当日抽查航班首件行李旅客平均等候时间4分钟,末件行李旅客平均等候时间8分钟,远超“首件10分钟、末件40分钟”的行业标准。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通过现场巡视、监控抽查等方式,继续加大对进港行李保障工作的监管力度,缩短等候时间,提升旅客满意度,确保辖区服务保障高效有序、真情暖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