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再度荣获“亚太区最佳机场奖”

  2023年3月,在国际机场协会(ACI)2022年度最佳机场评选中,长春机场再度荣获“亚太区最佳机场奖”,这是继2018年以来该机场第三次获得此项荣誉。近年来,吉林机场集团积极践行“四个服务”,以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为根本出发点,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长春机场在2022年ACI旅客满意度评选中得分4.96分,排名居全球同层级机场第8位。

  一是聚焦旅客出行需求。航班保障精细化,长春机场编制运行管理办法,完善航班运行保障标准,通过细分运行保障节点、完善运行监控指标、精细运行过程管理等办法,持续提升航班正常性水平。中转服务便利化,丰富始发和经停通程航班业务产品,实现7家航司以长春机场为集散联运中心的中转模式,为旅客提供无忧中转服务,不断提升中转旅客的出行体验。交通联运多样化,积极探索更加便捷的多式联运交通方式,持续推动空铁联运服务升级,开通城际空地联运省内巴士班车线路,有效解决旅客航空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提升旅客多样化联运出行效率和体验。

  二是提升旅客服务品质。实现旅客便捷乘机,积极推行“无纸化”通关,不断完善“易安检”通关流程,有效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推出“一站式”隔离区内退改签业务,为旅客提供高效服务。满足旅客特殊需求,持续提升旅客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根据老年旅客出行需求,设置专属柜台,推出系列老年旅客服务产品;聚焦特殊学生旅客群体,升级“春之约”服务产品;完善无障碍停车位、盲道警示、电梯语音提醒等标志标识,为特殊旅客提供更为安全、更高质量、更多尊重的无障碍出行环境。

  三是彰显机场文化内涵。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持续丰富“民航+文旅”产品,与省旅游控股集团深度合作,在航站楼内建立“吉旅城市会客厅”服务专区,创新服务文化展现形式,以多媒体数字化展示、沉浸式体验形式,全面推介吉林省旅游资源和产品,推出旅行、住宿、游玩等“一站式”服务产品。展现人文机场内涵,结合地域特点、文化特色,持续激发服务品牌内生动力,深化“与客同乐”服务品牌建设,连续十一年在中华传统节日期间开展“与客同乐”文化主题活动,营造节日氛围,传播传统文化,持续打造特色文化传播阵地,为旅客出行增添独特的文化体验。

  长春机场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旅客出行需求,提升机场服务品质,以全新服务思维,不断拓展“中国服务”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奋力谱写旅客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