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运行办对佳木斯机场开展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专项检查

  为落实东北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化对辖区机场系统运行保障能力监控,筑牢安全防线,佳木斯运行办对佳木斯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从三个方面着手,深入排查佳木斯机场在飞行区场地管理、驱鸟、应急救援、军民同场运行中的风险。一是盯实责任落实。重点检查了佳木斯机场对两会期间民航局、东北局下发的各项指示要求的落实情况。二是盯细一线工作。抽查机坪清扫实况、驱鸟设备完好性、飞行区道面适用性,系统检验手册制度落实状况。三是盯紧工作作风。重点检查道面巡查养护记录规范性、各类会议纪要质量,辅以座谈问询,全面掌握业务部门作风状态。

  检查组通报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并要求佳木斯机场持续紧绷安全弦,各部门领导要充分发挥靠前指挥作用,带头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全员参与的管理体系;要重视特殊时期安全工作的政治属性,将政治要求融入安全工作标准,布防“两个绝对安全”格局。

  佳木斯运行办将持续扎实履行监管责任,督导辖区单位深入排查治理隐患问题,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