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11月20日上午,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及机关各支部书记对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上,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了《李希同志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人教处解读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党办就年底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2020年相关工作计划提出了初步设想。

  最后,吴纯书记就如何开展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覆盖每位党员干部职工;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中来,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在狠抓落实方面,各支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相关要求,梳理主题教育落实情况;四是针对正在实施的职务职级套改工作,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正面宣传教育,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