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更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11月28日,中南局机关三支部开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学习研讨。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参加学习,并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首先深入学习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以及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同志署名文章《完善国家行政体制》,切实增强了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力意识,明确了下一步国家行政体制改革完善的主要方向。其次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了专题辅导党课,对《决定》的起草背景、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分析,并结合行业监管工作分享学习心得。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分别从增强“四个自信”、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制度完善、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增强制度执行力、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理念指导行业监管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吴纯指出,此次学习非常必要,内容较为充实,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下一步,一是要继续深入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结合行业实际学,往深里学,往实里学,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切实增强对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学习理解,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政法处、纪监处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紧密结合各自职责,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力,为提升辖区行业治理效能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