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率队赴新疆开展扶贫项目对接和调研慰问工作

  

  12月9日至12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广东省机场集团总经理蔡治洲、深圳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敏生、珠港机场党委书记程继红一行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扶贫项目对接和调研慰问工作,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和新疆机场集团、广东监管局、南航新疆公司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此次扶贫项目对接和调研慰问,是中南民航迅速落实12月初民航局冯正霖局长赴新疆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提出的三项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的倡议书》的重要举措,是“中南民航扶贫联盟”落实《中南民航扶贫联盟行动宣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行动,是推动民航系统“一盘棋”、中南—新疆“局局共建”、深圳—新疆机场集团战略合作的生动实践。

  工作组在策勒县、于田县、皮山县,分别与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南航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交流思想体会,明确项目需求,推动项目对接,取得了丰硕成果。对各驻村工作队的艰辛付出和骄人成绩,工作组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送上了美好祝愿以及慰问金和慰问品,深圳机场集团还捐赠了80台液晶电视、6辆电动三轮车。工作组深察民情,走访了古勒铁日干村、硝尔哈纳村、布拉克贝希村共8家少数民族贫困户,送去了温暖问候和帮扶物资;实地考察了于田县赫彩服饰公司、天缘好馕馕厂、皮山县伟泰明珠劳保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情况,并在木尕拉镇举行苗圃基地和农家乐项目开工揭牌仪式。

  在座谈会上,杨进深情回忆了在2014年作为新疆局第一批第一个驻村干部的艰苦奋斗岁月和工作点滴,表达了对驻村干部们扎根南疆、无私贡献、攻坚克难、屡创佳绩的深深敬意,肯定了中南民航各单位除了做好自身扶贫任务还积极参与民航定点扶贫工作的高站位新作为,坚定了同心同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决心。

  杨进强调,一要坚决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对标四中全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目标任务,聚焦扶贫攻坚长远成效,不断激发扶贫脱贫的内生动力。二要坚决贯彻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对标民航精准扶贫“五大工程”,聚焦民生民心热点,切实推动冯正霖局长三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三要坚决利用好发挥好扶贫联盟平台作用,对标《中南民航扶贫联盟行动宣言》,聚焦具体项目对接落地,不断推动新疆扶贫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张军平指出,中南局主导成立扶贫联盟并将赴疆扶贫机制化,体现了中南民航人的高度政治担当,体现了中南—新疆两地民航人的精诚高效协作,体现了民航人努力践行和不断拓延真情服务理念。

  蔡治洲表示,新疆扶贫工作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为什么“能”、中国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广东省机场集团将以实际行动推进项目对接落实,积极响应“民航扶贫、中南先行”倡导。

  陈敏生表示,新疆扶贫工作神圣而光荣,深圳机场集团第一时间行动,已落实前期扶贫资金300余万元,下一步还将持续用力全面加强与新疆机场集团和民航新疆扶贫点的党建合作、业务合作、产品销售合作以及人员交流合作。

  程继红表示,参与新疆扶贫工作义不容辞,珠港机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政策、民航局扶贫部署、中南扶贫联盟要求,抓紧了解项目需求、加快项目对接,为打赢扶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