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检查指导广西监管局党委工作

  2020年,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对口联系广西监管局党委和基层支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吴纯专程赴广西对监管局党委近期各项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3月3日下午,吴纯听取了广西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石军对疫情发生以来广西监管局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辖区单位复产复工情况以及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以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姝颖关于监管局巡察整改工作以及两个党支部工作情况的汇报。吴纯充分肯定了监管局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在思想上要持续重视,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风险管控和行业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管理局“执行力建设年”活动要求,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二是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要持续强化,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学习传达中央、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是落实“两个责任”要持续严格,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纪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也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注重加强班子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监察员队伍建设。坚决贯彻落实管理局党建和纪检工作部署,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监督,选取1-2个重点事项开展专项监督。四是廉洁从政底线要持续守牢,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干部队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检查指导期间,吴纯慰问了监管局在岗干部职工,代表管理局党委对大家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嘱咐大家注意保重身体,做好自我防护。广西监管局干部职工表示深受鼓舞,一定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