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关心关爱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的相关部署,使大家始终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局党委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职工的意见》。

  该《意见》提出10条具体措施,一是加强职工个人防护措施。防护物资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全力保障湖北监管局防护物资需求,全力以赴降低全局一线监管重点岗位人员感染风险。二是加大后勤保障工作力度。加强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重点保证一线监管人员就餐和应急药品配备。三是实施优先提拔使用政策。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考察干部,形成更加鲜明的用人导向。四是落实轮换休整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岗位轮换机制,保障一线人员的必要休息,统筹安排好一线人员带薪休假。五是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政务内网疫情防控专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指南手册、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疫情防控法律风险。六是深入开展心理援助疏导。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心理干预和疏导。七是全力协助做好工伤认定,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八是加强困难家庭联系帮扶,建立基层党委、支委班子联系帮扶机制,重点关注职工及家属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情况。九是统筹安排专项经费保障。多渠道筹集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科学合理、分批分次划拨,重点倾向监管一线、倾向湖北地区,重点用于支持基层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十是及时开展先进表彰工作。根据民航局工作部署,及时对中南民航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巩固形成崇尚英雄、弘扬先进的良好氛围。

  中南局党委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慎终如始、连续作战,认真落实“十项”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